冰九相关搞事君

欢迎加入冰九车‖糖‖刀制造厂,群聊号码:566074053

【冰秋】空空如也

【冰九奶茶铺】情人节为谁点单?


晚上好!今天搞事君将继续为大家带来情人节奶茶铺 【去冰九分甜】特调组的文手介绍。


今晚为大家推荐的是看朱成碧太太。


她将会在情人节当天7:00带来独具自己风味的饮品,敬请期待!


往期饮品:


*《空空如也》 by 看朱成碧·冰秋*


往期风味:

空空如也,是看朱成碧太太的一则原著向的冰秋短篇。讲述了师尊自爆之后,冰妹在幻花宫的梦境。

看朱成碧太太文笔灵动流畅,不过对人物寥寥几笔,却给人以无穷的回味。人物描写毫无赘述,但个性却早已跃然纸上,一节情境,以小见大。不禁让人感叹太太对原著的把握与热爱,以及太太深厚的功力。

一则故事读罢,心也同故事一样,空空如也却回味悠长。


看朱成碧:



 


洛冰河今日起得早。


怀揣着兴奋和期待,刷碗洗锅,费尽心思,煮出一锅米碎汤稠的香甜粥品来。


粥刚刚煮好,很是烫嘴,在晨光熹微的黎明飘出袅袅轻烟。看看时辰还早,洛冰河勉强压下雀跃的心思,坐在小凳子上细心看着火候,不时往锅下添加柴火。火舌舔舐着细小的树枝,温度升高,便在灶膛里“噼啪噼啪”地响起来。踏上这修仙之路,一切举动便要合乎仙家之规,虽然雅致,但未免少了一丝人气儿。也只有这时候,洛冰河才能伴着这凡间世俗的哔啵响声,独自一人将内心青涩的、不可与外人道的倾慕滋味摊开来,一一细细盘点。


但今日,他心中似乎有那么一丝按捺不住的焦躁,无论如何都没法纾解。


估摸着师尊快要起身,他又起身炒了几碟小菜,装进水汪汪的青釉瓷碟,配上熬了许久的粥,最是清爽。


舀粥时,洛冰河不小心,滴了几滴滚烫的粥在手背上,但他端碗的手丝毫不晃,甚至稳稳地将粥碗放在灶台上后,才慢悠悠地去擦洗。这种近乎心甘情愿的自虐居然神奇地缓解了内心的焦躁,他快活地哼起小曲,端起饭菜向竹屋走,他猜,师尊一会儿肯定会无奈地微笑,再摸摸他的头。


只不过,每靠近竹舍一步,他浑身的躁郁便更甚一分。到了最后,他连声音都在颤抖:“师尊,师尊起身了吗?”


竹舍的门很快就打开,他和师尊像往常一般交谈,师尊嗔怪他又不听话,他笑嘻嘻地答应,两人都心知肚明,他之后还是会照做不误。


一切都很美好,但洛冰河并没有放松,他觉得自己简直是疯了,眼前站着的是他的师尊,他居然觉得恐惧,恐惧得想要尖叫。


到了最后,沈清秋果然摸了摸他的头,可下一秒,洛冰河抬头的瞬间,他的笑容凝固了:沈清秋发髻凌乱,衣着残破,嘴角还挂着血!


他说话了:“还给你。”


——我不要你还!


这俨然已成了他最害怕的字眼,看不得、听不得、说不得。就连梦中听闻,都要惊出一身冷汗。


洛冰河睁开眼,直愣愣地盯着天花板。幻花宫从前奢华铺张,自从洛冰河来后,就变得沉闷、压抑。他甚至不愿意点灯,仿佛只有黑暗才能给他安全感。


魔君是不能流泪的,然而只有他自己知道,他的心在哭嚎。洛冰河伸手往身旁摸了摸,直到触到一具冰冷却柔软的身体,才长舒了一口气。他不敢睡得离沈清秋太远,也不敢睡得离沈清秋太近。于是他找了这么张宽大的床,小心翼翼地将沈清秋抱来,自己却缩在一旁不敢靠近了。


两人虽同床,却异梦。


——一人失了魂魄,一人画地为牢。


 


曾经他恨不得剖开肚腹,将自己的一颗心捧到那人跟前,只求他纡尊降贵地看一看。


而现在他不敢了。


自从沈清秋自爆后,洛冰河的心便被人硬生生剜了出来,这颗心已不再完满,不过只是:


——空空如也。

评论

热度(17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